好久沒去看TGS 電玩展(自從辭職離開台北後...)

昨日2/14 晚上心中響起一個念頭,在玩線上遊戲時和網友聊天哈啦啦!

突然很想去看電玩展!心想已經幾年沒去看,來去台北走走看看也不賴,

本來是想早點睡...可是愛玩網路遊戲查資料搞到快二點才跑去睡!

 

終於到2/15 早上七點手機鬧鐘響起,起來洗澡準備去台北 TGS電玩展

朝聖....買了8點15分的區間車,車子慢慢爬到台北

(中間也欣賞路上風景改變真多...)終於9點40多分到台北,

改搭捷運到台北市政府(現在捷運已經改成錢幣式的票...

以前還是紙的、真讓我驚奇!)坐捷運很快就到市政府...

一開始還找不到路,在出口那看一下地圖找到電玩展的世貿一館在哪?

自己慢慢悠遊走過去,陸上真多觀光客,有日本人、

金眼外國人...果然國際都市台北。

 

終於讓我走到世貿一館 在入口花了150元買票進去,大概我10點多進去,

裡面人山人海,超擁擠,一進去我就拿了一本巴哈同盟-勇者序章的

小冊子來看看,看一些有哪些遊戲參展,一開始路口不遠有

個太鼓達人的遊戲在展覽,好像只要試玩就送手機吊飾,

我是沒勇氣去玩(本人對音樂是我人生最大弱點),

不過看到一位太鼓女神人在表演超猛連續百段連擊一首歌

都沒MISS真是太屌!(害我更沒勇氣看下去)後來又跑去到逛逛,

跑到三十數位群島,看到一款電視有廣告我還沒完的遊戲彩虹島,

玩起來滿像楓之谷類型的2D休閒遊戲,感覺還可以,

只是他的遊戲色調我不太愛(太亮眼),

玩了幾分鐘後就繼續找下一個遊戲攤位,逛到紅心辣椒村,

本來是想試玩大亂鬥SD鋼蛋,實在太多人排隊我就沒玩到,

但我還是有排隊玩它們活動遊戲,手槍射機器人紙板、猜機器人二張

相同、射飛鏢...最後拿到禮物是我2/15 TGS第一個手提紙袋

(大亂鬥SD鋼蛋)...感覺不賴讓我可以放東西。

 

這時候逛累,打開背包喝口水、找廁所小解一下,

QK一下再出發(人多空氣很差、又很熱),

走著走著不覺走到華義大草原的展示區,

看到遊戲大部分我都玩過,這時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以前的同事、與他哈啦一下,

之後為了不打擾人家在忙,我就繼續參觀電玩展旅程,

 後我走到華義主舞台看SHOW GIRL表演跳舞,

看來看去還是華義的跳的比較好看,

也看到它們SF ONLINE 電玩甜心 VS 現場玩家的比賽,

其中看到SF ONLINE 電玩甜心還真多才多藝也會跳舞,

主持人問有一個人,她常去夜店所以滿會跳舞

(自還應主持人要求SHOW TIME一段夜店跳的舞),

不過看它們比賽感覺沒有很刺激、可能是有點放水

給玩家隊、我看到換場時3:2領先玩家,並沒有

她們自稱要5:0剃光頭玩家隊,後來人越來越多擠的不舒服,

就離開華義舞台到其他地方看看試玩遊戲。

 

 

到了中午記起來早上買的蛋餅還沒吃,也沒空去買便當還吃,

就喝水與把那個蛋餅吃掉解決午餐,在往下一個目的地邁進,

到了下午我在展場其實已經繞了幾圈,後來走到因斯銳湖,

其實早上就走到過,在這邊有看到勁舞團2代言人-

冰淇淋少女組,一看到都是國中、國小-小女孩就很沒意思

看到一推高中還是國中、小的歌迷擠在舞台前拿她們的

名字燈泡手板在鬼叫真是大開眼界!這就是傳說中的

後援會歌迷...ORZ...我是沒繼續看它們與歌迷互動遊戲比賽,

自己跑去玩它們新遊戲石器二和火雞王 ONLINE,

玩起來感覺都不賴,尤其是石器二想想都初玩華義石器一,

一進去剛玩遊戲被人問到你有沒有開加速,我說沒有、

居然沒人要和我組隊玩遊戲,後來就放棄石器一這款遊戲,

希望石器二能杜絕外掛和加速器讓玩家有個乾淨的石器天空。

下午我又到因思銳的舞台區,因為太慢來沒完整聽到

"施文彬"彈吉他唱歌,只有聽到後面一小段,

後來他在發表他製作的石器時代2-主題曲:阿布水,

之前我在巴哈有聽過、感覺不賴,看介紹是一位

女高中唱的,也是從線上歌唱遊戲發掘出來的,

後來他們有選四位石器一的玩家一起上台唱這首阿布水,

聽到他們唱歌讓我會有點想玩看看石器二,雖然石器一

我沒參予到,但有機會玩到石器二也不賴....

之後施文彬應電玩太郎的要求唱了他12月新專輯

的另外首歌曲,這首我就有在場聽完,第一次在現場聽明星

唱歌感覺和看電視、聽MP3不同,他唱的還不賴!

他也好像在辦歌友會一樣和台下觀眾握手....PS:我也有握到手,

第一次和明星握手感覺真奇妙...雖然我不崇拜偶像....

之後在發完贈品後結束這段施文彬的表演...(他還滿客氣接受觀眾拍照)

很可惜我沒帶數位相機來TGS ..因為每次我拍都會手震畫面都很差,

就放棄沒帶去電玩家拍照留念。

 

重點來了歐!這次電玩展主要試玩遊就是仙劍ONLINE,

一款讓我又愛又恨的單機版遊戲,已經邁向ONLINE GAME 時代,

我就乖乖排隊試玩,排了幾分鐘,由公主吊帶襪兔女郎裝的服務人員,

帶領我到遊戲前,問了我玩過這類型遊戲嗎?我說有、她就沒替我解說,

讓我自己一個人在那玩,玩起來感覺沒有我期待中的那麼好,被我朋友

說中不太好玩(我還不信歐...因為他試玩過),整體感覺果然是

大陸製遊戲,風格和介面都很雷同,所以因該算款小品不是大作,

以它們行銷手法是可以攥到瑯...但評價就見人見智...

後來玩到一半它們防外掛機制啟動,

要我回答數字,我就亂按一個錯誤答案,就被迫登出遊戲結束我的試玩

仙劍ONLINE...整體感覺遊戲聲光效果不是很優,任務也是

大陸遊戲常見那種設定滿無趣,紙娃娃系統因為沒其他裝備

可以替換看不出來,所以這款遊戲會被我列入觀察名單...

出了後並不急著玩它。反觀另一個它們的遊戲夢幻龍族就不錯玩,

也是2D遊戲類似楓之谷那種,

畫面和色調與聲光效果就棒多了,還有可以支援搖操作人物,

算了滿容易上走遊戲,人物職業有點滿像RO...我看推出因該受到

大家喜愛歡迎吧!我試玩法師這職業,感覺還可以只是血少不耐打

還弄不清楚如何連斷攻擊怪物,不過整體玩下感受來能接受範圍內,

它推出時會把它列入玩看看名單內。

 

試玩了半天後,玩了數款遊戲,比較讓我覺得可以就屬"夢幻龍族",

"彩虹島"與"石器二",火雞王還算可以,讓我最失望就是仙劍ONLINE,

果然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看來看去大部分遊戲都看過玩過,

看看時間五點多,也差不多要回去,先去找到之前同事打聲招呼

說要回家、說BYE BYE,就拿起今天電玩展的戰利品準備搭

捷運再轉車搭區間車回家。

 

今天2/15 TGS 電玩展最大的心得,就是參展遊戲太少,

場地太小,每次有遊戲廠商的舞台在表演就會搞到動線

不通暢,要繞路到其他攤位都無路可走窘境,

聽說不是要蓋新的世貿展場,希望它們改善動線設計和舞台展示,

以及人數控管,不要只顧賺錢,裡面空氣真的很差,一不小心

真的會出人命歐...真是要三思而後行.... 期待2010 TGS 電玩展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2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